最近,瑞士一項研究發現,果而不是啤或烈,可使婦女的心臟正常搏動。
這項研究調查了120位75歲以下未患心臟病或動脈堵塞的婦女。
她們被要求記載飲的情況,並且一年以後研究者跟蹤調查了她們在24小時自動心電圖上的心臟變化率(hrv)。
hrv測量了心臟跳動間隔的變化,根據斯德哥爾摩卡羅林斯卡大學的研究者們的研究,hrv的減小與心臟病和死亡的並發有關。研究表明,那些適度飲用果的婦女(多於半杯每天)hrv最高,從不飲的婦女hrv最低。
進一步數據分析揭示了婦女飲的類型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。在那些心臟變化率最高的婦女中,啤和烈對她們幾乎沒有影響。這有利於解釋為什麼適量飲果有利於心臟。

